•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校级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9-01-251538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月24日上午,按照中央统一部署,东南大学校级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校领导左惟、张广军、郑家茂、任利剑、丁辉、黄大卫、吴刚、金保昇、周佑勇参加会议,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李鑫,党委常委、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仲伟俊,以及部分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左惟主持。

会议的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校党委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把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班子建设、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班子成员在会前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会前,校党委从国际国内形势发生广泛深刻变化和党中央采取的重大战略举措出发,深刻把握主题内涵,周密部署安排。通过深入学习研讨,强化认识,统一思想,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领导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各自主管和分管的工作,极查找学校班子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共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14场,近200人次参加集中座谈,征集到意见建议193条,初步梳理归纳为三个方面66条。还通过党代会年会、教代会年会、机关作风考评、走访调研、设置意见箱、开通网上意见征集平台等途径,广泛听取基层党组织、党代表、教代表、离退休老同志、党外代表人士和学校各职能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工作分工及时认领,为查摆、找准问题打下了坚实基础。此外,按照“四必谈”要求,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坚持一对一、面对面,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既谈自身差距、也提醒对方不足,重点围绕突出问题、深层次问题、思想障碍、差距不足等内容,达到了交流情况、沟通思想、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为开好民主生活会营造了良好氛围。在此基础上,校领导班子和成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联系违纪违法反面典型、联系学校重要工作案例,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既摆事实讲情况,又进行深刻党性分析,见人见事见思想,从而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准备。

会上,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左惟书记首先代表校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查,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三个方面认真查摆了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左书记表示,针对查摆问题和原因剖析,校领导班子将按照中央总体部署和学校工作的具体要求,以查摆出来的问题为导向,重点做好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着力加强思想建设和理论武装,为学校改革发展指明正确方向、提供不竭动力;二是从严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引领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三是以巡视巡察的持续整改落实为抓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四是校领导班子成员自加压力,主动担当,以上率下,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五是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努力提升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思想境界;六是坚持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进一步提升服务师生能力水平。

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发表了意见建议,表示一定按照中央的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坚决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指挥,保持定力、把握大局,看清方向、站稳脚跟,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1-10-100”的东大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对照党章,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对照初心和使命,聚焦主题,联系思想工作具体事例,对准三个方面问题,开展了深刻的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间进行了诚恳的相互批评,坦诚地指出问题和不足,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文:组宣 图:杭添)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