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举行中国画研究院成立仪式暨顾伟玺作品《六朝松》捐赠仪式

2019-01-271243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月26日下午,东南大学中国画研究院成立仪式暨顾伟玺作品《六朝松》捐赠仪式在东大四牌楼校区图书馆举行。原江苏省委书记陈焕友,原中国文联副主席覃志刚,原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黄格胜,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安徽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于波,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及各界领导、专家、学校各部处及院系领导出席了成立仪式,仪式由东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王廷信主持。

揭牌仪式上,任利剑首先代表学校致辞,黄格胜作为与会代表也发表了讲话。陈焕友、左惟共同为中国画研究院揭牌。随后,东南大学中国画研究院院长顾伟玺教授,向学校捐赠了巨幅中国画作品《六朝松》。任利剑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其颁发了收藏证书。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在校园内参观了六朝松和梅庵,并在梅庵会议室举行了东南大学中国画研究院成立座谈会,专家和学者纷纷对中国画研究院的发展献计献策,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在中国艺术教育史和中国画绘画史中,东南大学拥有重要地位,开中国现代美术教育之先河。东南大学中国画研究院的成立,将秉承优良传统,着力梳理研究东大艺术教育史和中国画绘画史,有效利用校内外的学术资源,建设人才培养、理论研究与艺术创作的学术平台。(艺术学院)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