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交流

东南大学代表团赴以色列、希腊交流访问

2019-01-30376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20-127日,应以色列理工学院和希腊国立雅典理工大学的邀请,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王保平率团访问两校并开拓、深化校际间国际合作与交流,东南大学科研院、资产经营管理处、国际合作处相关部处负责人陪同。

在以色列理工学院访问期间,王保平常务副校长与以色列理工学院副校长Paul Feigin教授进行了会谈。会谈中,王保平常务副校长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并对两校未来合作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加强两校教授间的合作与交流,围绕核心关键技术进行联合研究,申请两国政府支持的科研项目;二是进一步加强学生联合培养,扩大双方学生交流交换的规模和学科领域,共同培养能够掌握多种语言,拥有国际化视野的优秀人才。Paul Feigin教授高度赞同王保平常务副校长的建议,并对未来进一步深化合作表示期待。

随后,双方签署两校学生交流协议并续签合作备忘录。会后,代表团还分别与以色列理工学院的Brotica创业中心(Bronica Entrepreneurship Center)和技术转化中心(Technion Technology Transfer)进行会谈,详细了解了以色列理工学院的学生创业项目和对学生创业的培养机制,深入探讨了以色列理工学院科技成果孵化和商业化运作模式,为东南大学未来开展相关工作起到了积极的借鉴作用。

在雅典访问期间,国立雅典理工大学校长Ioannis Golias、副校长Marinos Kavouras及土木工程学院院长Nikos Lagaros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并会谈。王保平常务副校长首先对Ioannis Golias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情况。他针对双方未来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基于优势学科选取双方感兴趣的领域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并逐渐扩展至更多学科;二是鼓励并推动教授间的交流往来,开展学术交流、科研合作,为提升两校学术声誉与国际影响力贡献力量;三是通过短期或长期的交流项目推进两校学生交流交换及联合培养项目的开展。Ioannis Golias校长高度赞赏王保平常务副校长的建议并给予积极回应。他真诚地表示愿与东南大学建立起合作关系,不断推动在科学研究、教师互访、学生交流等领域的务实合作,让双方合作真正惠及两校师生。

在希腊访问期间,王保平常务副校长及代表团成员还访问了中国驻希腊大使馆,中国驻希腊大使章启月会见了代表团一行。章启月大使表示,希腊各大学高度重视并强烈希望与中国高校开展合作,非常欢迎东南大学这样的国内一流高校来希腊交流访问并与当地优秀高校开展务实合作,大使馆非常乐于为双方高校的交流合作提供帮助。(于璐)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