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新华日报】东南大学孙伟院士逝世

2019-02-23698发布者:唐瑭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22日从东南大学获悉,国际著名土木工程材料专家和教育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孙伟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于22日9时45分在南京逝世,享年84岁。

孙伟1935年11月20日出生于山东胶州市,1954年考入南京工学院(今东南大学)土木工程系,1958年本科毕业并留校任教,2005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她将毕生精力奉献于我国土木工程材料教育和科技事业,教书育人六十余载,培养了博士和硕士150余人,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科技人才,包括院士、长江学者等。

她一生追求科学真理、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是一位建树卓越的土木工程材料专家。她在国际上较早提出纤维增强间距理论、荷载与环境耦合作用下混凝土耐久性试验体系,并建立多因素作用下的混凝土耐久性理论及寿命预测方法,指导数十项国家重大工程混凝土材料的应用,为我国土木工程材料科学技术的发展作出杰出贡献,获国家和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发明奖等10余项。(蔡姝雯 唐 瑭)



2019-2-23 【新华日报】第A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