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系传真

瞄准世界一流,创造无限未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2019-03-02614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2月27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四牌楼校区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大会,兼职院长陆军院士到会讲话,大会由执行院长张在琛教授主持。

陆军院士在讲话中首先向全院教职工致以了新年的问候。随后,他回顾了三十多年前在东南大学的前身南京工学院无线电工程系求学的经历,并对母校和老师对他的培养表示了感谢。他表示,将按照张广军校长的要求,把好方向,搭建桥梁,统筹资源,争创一流,尽全力做好兼职院长的工作,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陆军院士同时要求学院应围绕十九大报告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2050年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以开拓创新精神推进“双一流”建设,出一流人才,出一流成果,出一流产品,院领导要敢于担当,全院师生要团结一致,为把学院建成世界一流而努力奋斗。要培养有家国情怀的一流学生;要将学院科研工作融入到国家战略需求中,在思想、理论、方法和技术等各层面为国家多做贡献。

来校期间,陆军院士还拜访了张广军校长和吴刚副校长等校领导,汇报了学院整体工作,特别是海洋信息研究院的建设工作,同时对领导对学院工作的指导关心和支持表示了感谢。校领导对学院各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陆军院士还组织召开了学院新学期第一次党政联席会议,执行院长和各分管副院长就学院各项工作作了全面报告;召开了海洋和量子信息系统专项会议,为师生讲解了综合电子信息系统的发展趋势,落实海洋信息研究院筹建工作。陆军院士还与吴健雄学院领导、学院资深教授和杰出校友等进行了交流会谈。(文:孙威 图:杨金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