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服务社会

东南大学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活动

2019-03-0741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在第56个学雷锋日和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东南大学团委按照团省委和学校有关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集中开展了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奏响了“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的青春号角。

活动期间,校团委、各学院团委、校院两级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服务类社团为广大东大青年搭建了校内外志愿服务平台,开展了一系列有意义、有深度的志愿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

在全国学雷锋日的当天,由团省委主办的主题为“青春建功苏北发展 志愿助力乡村振兴”的“苏北计划”推荐会在徐州召开,东南大学团委与盐城市滨海县签订校地合作发展协议,之后将与滨海县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贯穿全年的深度合作,具体将在村容村貌改造、留守儿童帮扶、卫生水平升级、环境保护治理、教育条件改善等方面结合学校专业特色,实施有针对、高质量的志愿服务。

东南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支教服务地开展了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在支教老师的带领下,共青城市西湖小学、南华县思源实验学校、石河子市一五〇团中学和准格尔旗第九中学等支教学校都开展了各类主题教育活动。班级手抄报,黑板报评比,开展学习雷锋主题班会,支教老师们以志愿者的身份讲述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同时也把这种精神传递给学生。

各学院围绕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活动。建筑学院团委组织了“志愿伴我行”志愿者周,将开展“志愿服务进校园”“志愿经历展示”“早餐伙伴”等三项志愿服务活动;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开展的“雷励锋行——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宣传活动已经开展了近九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与中国科举博物馆达成志愿服务合作,将把科举博物馆发展成学生的志愿服务基地;艺术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共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青年志愿服务主题月系列活动;土木工程学院团委组织了从校内美化宿舍环境到校外“东南彩虹堂”儿童课堂和东山敬老院陪伴活动;医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中大医院急诊导医志愿服务活动、“爱耳公益行动”和爱心义诊活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CR计算机服务团队的同学们开展电脑维修相关志愿服务活动;化学化工学院同学们开展“吾心为爱·衣旧暖心”旧衣旧书回收活动等。

东南大学的青年学子秉承“止于至善”的校训,在不同的志愿服务岗位上奉献青春力量,营造了具有东大特色的志愿服务新风尚。(蒋烨琳 团萱)


(责任编辑:吴婵 审核:顾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