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扬子晚报新闻客户端】江苏高校社科工作者热议总书记讲话

2019-03-07220发布者:唐瑭

分享到:

扬子晚报网3月6日讯(记者  王赟  杨甜子)3 月 4 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在江苏高校社科工作者中引起强烈反响。南大、东大、南航、南财等高校的社科工作者纷纷表示深受鼓舞,更好的用中国理论解读中国实践,把研究做进人民群众的心坎里。

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研究院特约研究员顾永红表示,总书记的讲话,把握了“为谁创作、为谁立言”这个根本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为我们搞清楚“为谁创作、为谁立言”这个根本问题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歌颂人民,70年砥砺奋进,我们的国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无论是在中华民族历史上,还是在世界历史上,这都是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一切成就都归功于人民,一切荣耀都归属于人民。要扎根人民,人民是我们的力量之源、创作立言的源头活水,要多到实地调查研究,观照人民生活,表达人民心声,把学问写进群众心坎里。要依靠人民,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要更好用中国理论解读中国实践,汇集和激发近14亿人民的磅礴力量,顺利实现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

江苏现代服务业研究院院长,江苏现代服务业决策咨询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南财国贸院院长宣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高度重视和极大关心。习总书记说,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是培根铸魂的工作,这让我们压力和干劲都倍增。”宣烨说:“在这样的给机遇下,我们更要着眼于工作实际,基于江苏发展和人民群众的需求,努力提升理论水平,为江苏六个高质量发展做出一份贡献。”

宣烨表示,社科工作者需要有独特思想,这一思想要立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提出自主性、独创性的理论观点,并在实践中检验,把研究做进人民群众的心坎里,努力成为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有贡献的新时代江苏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



2019-3-7 【扬子晚报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