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动态

东南大学教师完成中国第35次南极科考任务胜利返回

2019-03-15454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3月12日,参加中国第35次南极科考的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葛健老师凯旋。

2018年11月2日,自动化学院葛健老师乘坐“雪龙号”踏上南极之旅。在4个多月的工作期间,他在南极泰山站先后对“无人值守电源”进行了结构性测试、发电机组运行与性能测试、控制系统与通信系统测试以及远程监控系统测试。测试结果表明,“无人值守电源”经受了低温、高海拔、缺氧等种种考验且性能良好,为顺利完成中国第35次南极科考任务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悉,早在2009年9月,东南大学和紫金山天文台签订合同,为中国南极科考站安装自主研发的天文科考智能支撑平台。2010年11月,时任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魏海坤作为“南极冰穹A科考支撑平台”的现场执行人,参加中国第27次南极科学考察,使我校研制的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极地天文科考支撑平台在南极成功运行。2018年9月,极地中心再次与东南大学签订合同,由魏海坤教授团队为南极泰山站提供“无人值守电源”。(唐瑭)


(责任编辑:胡强 审核:顾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