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头条新闻

共青团东南大学第二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19-03-22556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3月21日,共青团东南大学第二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九龙湖校区举行。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出席会议,并为“2018年度优秀学院团委”颁奖。共青团东南大学第二十届委员会委员、校团委各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专兼职团干部以及学生组织主要负责同学参加了会议。

左惟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共青团是党的助手与后备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回归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共青团工作是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三全育人”体系中不可或缺的有生力量。共青团干部在年龄、成长经历和语汇上都与青年学生最为接近,且政治觉悟高、组织宣传能力强,能更有效地融入育人体系。学校共青团组织要充分发挥这种优势为党育人,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广大团干部应主动研究时代特征和受众特点,重视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探索新思路、新理念,摸索新方法、新路径,养成终身学习的生活方式,努力做到思想有深度、视野有广度、文化有厚度、执行有力度。

左惟书记希望,东南大学共青团工作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重点抓好抓实基层建设,培养一批活跃的有战斗力的基层团支部。青年群众工作主体在基层,要眼睛向下、重心下移、资源下倾,抓好班子建设,创新活动形式,传递正面教育,塑造正面典型,打造“校-院-支部”三级骨干队伍。

左惟书记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至关重要。全校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回归主责主业,牢记根本任务,紧扣工作主线,提高防范化解风险的意识与能力,坚定稳妥地推进各项工作和改革,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培养学生的过程中,不断锤炼自身能力,在东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的新征程上,在领军人才培养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东南大学共青团的主要工作,对2019年全校共青团工作作了部署,并对相关工作作了解读、交流和研讨。(文:蒋愔澄 团萱 图:杭添)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顾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