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扬子晚报新闻客户端】人工智能、物联网等高技能岗位最吃香! 东大春季校招500多家企业提供2万多个岗位

2019-03-24291发布者:唐瑭

分享到: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唐瑭  摄影  刘莉  记者  王赟)  3月23日上午,东南大学2019届毕业生春季大型招聘会在九龙湖校区举办,全国各地的520多家用人单位来校招贤纳士,校内外近4000余名学生前来应聘。什么样的人才最吃香,什么专业最受青睐呢?记者注意到,人工智能、物联网、智能驾驶等岗位成为高新技术企业的招聘重点,吸引了众多对口毕业生投送简历。

记者注意到,招聘会现场不少企业将高技能岗位的需求放在显眼的位置。科大讯飞将人工智能类岗位放在招聘海报的首位,“我们今年所有岗位的招聘人数为260人左右,其中人工智能占30%。”招聘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市场上高端人工智能人才依然紧缺,因此该类别岗位对学历的要求还是以研究生为主,东大学生专业素养强,校招仍是一个比较好的招聘渠道。


海尔集团推出“未来合伙人智家定制专场招聘”,并在海报上额外贴出物联网类岗位招聘需求。车联网、智能驾驶领域也纷纷招揽高技能人才,如国家ITS中心智能驾驶及智能交通产业研究院一次性拿出66个相关岗位。

据介绍,本次大型招聘会聚焦重点领域,参会单位众多、单位质量高、地域分布广,覆盖制造、互联网、软件和信息技术、计算机、通信、土木、建筑、科学研究和技术研发、医药、教育等等众多领域,累计提供岗位数20186个。511家单位中,国有企业、科研单位占32.6%,民营企业占到57.1%。江苏、浙江、上海等地单位数占到86%,围绕“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重点建设领域,输送更多毕业生。

据悉,2019年春季东南大学还将举办大型招聘会和专场招聘会,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和更宽广的就业平台。



2019-3-24 【扬子晚报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