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代表团赴美国和加拿大高校交流访问

2019-03-261536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3月10日至17日,应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斯坦福大学、乔治亚理工学院等高校邀请,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率团前往美国和加拿大访问。东南大学发展委员会、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图书馆、国际合作处等部门和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访问。

在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听取了教育学院国际事务资深顾问Anna Kindler教授、中国项目主任Fang Wang女士介绍的为东南大学提供教师培训项目的准备情况;与应用科学学院院长James Olson教授及电子工程系主任Steve Wilton教授进行了交流。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孙立涛、电气工程学院院长赵剑锋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专业设置以及研究方向,双方希望以教师培训项目为契机开展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

在乔治亚理工学院访问期间,代表团分别与生物工程系夏幼南教授研究组、材料系汪正平院士研究组以及王中林院士研究组进行了交流,并参观了目前世界领先的电子与纳米技术研究中心加工平台及材料表征测试中心。

在“东南大学—乔治亚理工学院宣讲会”上,黄大卫副校长向青年学者们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历史及发展现状,热诚欢迎学者们加盟东大共创辉煌。来自材料系、电子系、化工系以及周边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30余名博士生参加了宣讲会。孙立涛院长及赵剑锋院长分别介绍的各自学院的发展以及学校岗位的招聘信息及条件,解答了青年学者们就回国任职东大所关心的问题。

访问期间,黄大卫副校长还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以及波士顿与多名“青千”申报人员座谈。代表团还看望了温哥华、旧金山、波士顿等地的校友们,与校友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图文:王晨)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顾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