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头条新闻

东南大学召开专家会议推进校园信息化工作

2019-03-26724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3月21日上午,东南大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专家组工作会议在九龙湖校区召开,常务副校长王保平出席并主持会议。东南大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专家组组长、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罗军舟及专家组成员,网络与信息中心负责人及相关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网络与信息中心主任费庆国汇报了学校信息化建设现状和下一阶段建设规划思路,并重点介绍了2019年在信息基础设施、信息系统、信息安全、信息标准和管理制度等方面的工作计划。围绕东南大学信息化建设规划,专家组经过研讨建议,一是加强信息化建设顶层设计,并建议将信息化建设工作与校内各项重要工作并行;二是加强信息化标准建设,建立数据库标准、优化系统技术构架,确保系统具备足够的开放性和可扩展性,以适应学校业务动态变化;三是加强专业队伍建设,着力引进高水平专业技术人才;四是以师生综合服务大厅为抓手,推动信息化建设重心由管理向服务转型。

王保平常务副校长在会上强调,信息化建设对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学校党政高度重视,广大师生极为关注,应进一步完善信息化建设顶层设计,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加强管理和专业技术人员队伍建设,推动校园信息化快速发展,切实提升学校管理服务质量和水平。(文:生沛文 陈超 图:朱力纬)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顾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