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头条新闻

东南大学召开部处长、院长(系主任)联席会专题部署人事制度改革工作

2019-04-01155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328日下午,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主持召开2019年第1次部处长、院长(系主任)联席会,专题部署人事制度改革工作。校领导左惟、张广军、王保平、郑家茂、丁辉、黄大卫、吴刚、金保、周佑勇、刘攀,各院(系)院长(系主任),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刘攀副校长首先介绍了国内一流高校人事制度改革调研及我校2019年人事制度改革布局安排与分工。人事处处长王景全就2019年人事制度深化改革重点工作:思考与行动进行汇报。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能源与环境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人文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外国语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等学院主要负责人分别从不同视角对人事制度改革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广军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学校近年来始终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大力推进人事制度改革,人才工程、薪酬体系和人事制度不断完善,但对标新时代“双一流”建设新要求和国内一流高校人事制度改革新趋势,仍需围绕“人才年”工作主题,以更大的决心和信心继续提升人事制度改革的力度。张校长强调,深化人事制度改革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发展导向,一是要清醒认识当前我校人事制度的现状,特别是针对当前存在着定量评价偏强、任务指标偏低、考核力度偏弱的问题,要在持续做好人才体系的基础上大力改进和完善职称评定、KPI综合绩效考核、博士后管理等方面的政策和制度;二是要坚持发展导向,立足全局和发展,借鉴国内一流高校改革经验,同步谋划未来人事制度的全面改革,加快制定定岗定编、分类聘用等人事制度改革方案并在试点学院先行先试。最后,张校长希望各院系部处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通过全校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切实推动2019年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新突破,合力加快“双一流”建设进程。

左惟书记在会议总结讲话中指出,人事制度改革始终是高校改革的重点,是学校发展的核心问题,对标“双一流”建设目标,学校人事制度改革发展还存在诸多需要破解的瓶颈问题,为此,需要持续深化“人才年”工作主题。左书记在分析了各学院人才引进不平衡的现状后指出,要以更开阔的视野和胸襟,解决下大力气引进人才和团队的问题;同时,要坚持引进与培养相结合,以更大的魄力和决心,解决下力气推升存量人才潜力的问题,盘活存量,推进改革。左书记强调,如今我们正处于人事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交叉结合的阶段,在人事制度改革中,要注重借鉴、引入人力资源管理的理念和方法,构建更加多元的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同时,不能但凡改革,一律采用“新人新办法、老人老办法”的模式;有些改革要面向未来、真正推动学校发展,就必须综合研判、有所区分。此外,左书记还就近期学校安全工作和行政换届工作做出具体部署。

会上,郑家茂副书记就安全检查工作进行部署,吴刚副校长通报了近期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工作。(文:孔琪蕾 图:杭添)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顾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