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召开思政课质量提升工程方案推进会

2019-04-22644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4月18日上午,东南大学在九龙湖校区召开思政课质量提升工程方案推进会。校长张广军、党委副书记郑家茂,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郑家茂副书记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学院分别就思政课质量提升工程作了汇报。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研究生院、教务处、学生处、团委负责同志分别从不同角度对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郑家茂副书记指出,要加强顶层设计,推进联合联动,强化示范引领,更加聚焦解决学生学习过程的核心问题,聚焦提升思政课程的教学质量,聚焦提高思政课师资队伍的学术教学能力,切实做好思政课建设的综合改革和相关工作。

张广军校长强调,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思政课质量提升工作的根本遵循,要始终高度重视、主动担当责任,高质量做好我校思政课建设工作。他指出,要以“六个要”为遵循、以“八个统一”为导向,强化统筹管理,健全体制机制,提升质量内涵,切实营造良好的思政课建设生态和文化氛围。张校长强调,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要配齐建强、引育并重、加强考核,要创新机制、整合师资、强化保障,积极探索党政干部、共青团干部、辅导员参与思政课教学的新模式,并采取有力措施提升思政课教学水平,加强教师学术研究能力。最后,张校长对后续思政课建设工作做出具体部署,强调要成立思政课建设工作小组,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和统筹管理,合力构建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牵头,人文学院、教务处、研究生院、学工部、教师工作部、党委宣传部、人事处、团委等单位分工明确、协同联动的思政课建设新格局。(文:董世坤 图:杭添)


(责任编辑:吴涵玉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