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游泳馆项目正式开工

2019-04-301816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4月30日上午,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游泳馆开工仪式举行。体育系党政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基本建设处有关负责同志,建设单位项目有关负责人及相关参建单位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结束后,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总会计师丁辉,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李鑫来到施工现场检查指导相关工作,对施工方、监理方等提出了明确的建设要求。


【九龙湖校区游泳馆介绍】

游泳馆位于九龙湖校区东侧,临近东门。北侧为桃园宿舍区,南侧为体育馆,西侧为焦廷标馆,东侧为体育场。据悉,游泳馆项目预计竣工时间是2020年11月16日,工期566天。

游泳馆包含地上2层,地下1层(含一层设备夹层)。总建筑面积为5649.03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4601.91平方米。建筑总高度为11.05米。其中,地下一层为功能为设备用房。地上一层包含游泳池、男女更衣室、男女淋浴间、工具间、消防控制室、卫生间、教师办公、咖啡茶座等功能。地上二层配备教室、健身房、休息室、控制室、工具间等。泳池采用国际标准25m*50m的泳池,可兼顾高水平游泳队的训练以及游泳比赛的需求。此外,游泳馆能够同时接纳600-800人更衣、淋浴、游泳。

游泳馆采用曲面造型,很好的与游泳浪花的形式相协调。内部结构采用钢筋混凝土的筒拱结构,巧妙地把建筑造型、内部空间以及结构形式结合在一起,是一座能够反映东南大学土木、建筑等学科特点、具有一定创新性的标志性建筑。(体育系)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