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师生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2019-05-01658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4月30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东南大学广大团员、青年师生以多种形式集中收听收看大会实况,并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座谈会,开展专题讨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九龙湖校区,校团委组织青年师生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集中收看了大会实况。在四牌楼校区、丁家桥校区以及苏州研究院、无锡分校、成贤学院的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千余人也分别集中收看了直播并进行了座谈学习。

党委副书记郑家茂与师生一同在九龙湖校区收看了大会实况并交流分享了学习心得。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青年人和青年工作者指明了奋斗的方向。学校的希望在青年,国家的希望在青年,人类的希望也在青年。东南大学的目标是要培养一流领军人才,东大青年和青年工作者们要明确肩上的重任,要在“天下情怀、家国情怀、人民情怀、奋斗情怀”上下大功夫;要具备主体意识、集体意识、全球意识、创新意识和引领意识这五种意识;要不断学习和研究,努力开创东南大学青年工作新的局面。

师生们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内涵深刻,令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校团委副书记杨文燮表示,总书记的讲话为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高校团干部,我们要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明确奋斗方向,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波澜壮阔的新时代大舞台上成就“大我”,帮助他们练就过硬本领,激励他们锤炼品德修为,勇于知行合一,在清风正气和蓬勃朝气中追求更有高度、境界和品味的人生。第十四届“江苏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数学学院虞文武教授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深刻,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新时代青年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鼓励青年到重要的科研岗位上攻坚克难、施展才华。科研创新没有捷径,我们要努力做好传帮带,为祖国培养可靠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创新奋斗。

电气工程学院博士生王煜奇在人民大会堂的大会现场,聆听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他表示,五四精神永远是鼓舞和带领我们不断前进的重要动力。作为工科博士生,把握前沿科技、打造顶尖工程、推进产业升级是我们所担负的神圣使命。我们要发扬新时代五四精神,坚定目标、立足长远、脚踏实地、稳扎稳打,努力为社会进步、民族复兴、国家富强做出实质贡献!校学生会主席、土木工程学院本科生陈佳龙表示,一百年过去,我们青年有了新的时代使命与责任,但五四精神的传承没有变。我们不是历史的旁观者,而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推动者与参与者,是新时代的追梦者和圆梦人,我们要将自身的“小我”融入国家的“大我”,与国家同向,与时代同行,以青春之我成就青春之中国!校研究生会主席、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许涵表示,我们正走在前辈们开创的中国道路上,勇当五四精神的传承者、中国梦的接力者、科学高峰的攀登者,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勤奋学习、努力工作,相信一定能够创造属于我们这“强国一代”的中国奇迹!

医学院团支部书记陈怡文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明确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意义和要求,要将五四精神同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统一起来。基层团支部是直接密切联系青年的组织,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更要继续不断完善团支部各方面的建设,引领支部成员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通过开展磐石计划、团日活动等践行新时代五四精神。物理学院团委书记吉鑫表示,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要“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支持青年创业,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为高校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高校共青团组织应不懈努力,在引领青年、服务青年中,砥砺他们的理想信念、道德操守和情怀担当。艺术学院团委书记田清表示,青年学生是源泉,是创造力,是推动社会文明发展与进步的巨大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努力弘扬五四精神,学习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勇于担当时代责任,“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共同创造辉煌美好的未来!(团萱)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