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教学

东南大学举行在线开放课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

2019-05-05782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4月30日上午,东南大学在九龙湖校区举行在线开放课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建设工作推进会。江苏省教育厅有关负责同志,东南大学副校长金保昇,教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各院(系)相关负责人,在线开放课程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教师代表等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金保昇在讲话中说,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打造新时代本科教育的“金课”,是解决教育教学“最后一公里”问题,是全面夯实一流本科教育基础地位的一项重要举措。近期发布的《东南大学2020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明确提出要实施两个“百千万”工程,两年计划投入5亿元,其中1.2亿元用于专业、课程、教材等教学资源建设。学校计划到2020年,建设100余项特色实验教学项目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1000门“金课”,其中精品在线课程200门以上,以示范带动院(系)30%以上课程在线资源建设,最终形成具有东大特色的在线开放课程体系。

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有关负责人在讲话中说,2018年江苏省的高等教育事业取得了丰硕成果,东南大学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东大在“六卓越一拔尖”、“双万计划”申报中取得更好成绩,把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推上新高度。

会上,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的三位专家围绕在线开放课程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建设、应用与管理等主题做了报告。东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熊宏齐就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教学设计、2019年申报国家项目的进度安排等进行了工作部署。


据悉,2018年,东南大学共有“数字电路与系统”等9门课程入选了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大型活动交通组织与控制虚拟仿真实验”等2个项目入选了2017年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钢筋混凝土墩柱抗爆设计虚拟仿真实验”等3个项目入选了2018年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邓蕾)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