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交流

东南大学部署推进“建筑国际化示范学院”建设

2019-05-08252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日前,东南大学“建筑国际化示范学院”工作推进会在九龙湖校区举行。校长张广军、常务副校长王保平,建筑国际化示范学院中方院长韩冬青、外籍院长莱瑟巴罗、副院长鉾井修一、全职教授顾大庆, 校长办公室、科研院、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财务处、海外教育学院、总务处、国际合作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王保平主持。

韩冬青汇报了国际化建筑示范学院阶段性工作,从建设运行、高端引进、人才培养、研究交流、未来展望等五个方面对示范学院自2017年9月正式启动以来的建设发展情况作了总结梳理。莱瑟巴罗就学院的建设及其如何助推我校国际化发展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并提出了建议。与会各相关单位负责人也分别就建筑国际化示范学院的建设问题做了回应和发言。

张广军在讲话中首先对建筑国际化示范学院建设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国际交流与合作是新时代党和国家赋予高校新的历史使命和重要职能,是提升办学能力的重要途径,是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突破口。随着国家的发展和环境的改善,越来越多的海内外一流专家学者将被吸引到中国高校开展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东南大学建筑国际化示范学院作为建筑学科开展国际化办学的积极探索,将对我校乃至中国高校体制下的院系发展发挥引领作用并产生重要影响。张广军指出,在建筑国际化示范学院的建设过程中,外籍专家的作用至关重要,要充分发挥外籍专家的作用,学校将以更加坚定的态度和决心,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以更大的责任和作为不断改善软硬条件,为外籍专家提供更好的保障,并以此为契机营造更加浓郁的国际化氛围,有力支撑我校国际化的发展。张广军要求,建筑国际化示范学院要进一步提升理念、改变观念,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和更大的力度推进学院发展,一是要提升站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着力加强领军人才培养;二是要汇聚人才,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高端人才引育;三是要战略布局,立足国际在体制机制上大胆创新、积极探索;四是要重点突破,加强与国际顶级机构合作并做好亚洲建筑档案中心建设。最后,张校长对建筑国际化示范学院的未来建设进一步做出了部署。(王晨)


(责任编辑:吴婵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