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动态

东南大学法律实务团队代理案件入选“2018年度中国十大影响性诉讼”

2019-05-10666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日前,东南大学施建辉教授法律实务团队所代理的“南京旅客穿越铁道被挤压致死案”入选2018年度“中国十大影响性诉讼”,该案具有较强的社会影响力,还曾入选2018年江苏省十大典型案件、2018年度全国法院系统十大民事行政案件。

本案由法学院施建辉、步兵团队承办,出庭代理被告铁路部门。团队高度重视,在事实、证据和法律适用上多次论证,最终形成了成熟的代理思路和意见。南京铁路运输法院充分采纳了被告代理人的意见,于2018年7月13日公开宣判,判决驳回原告的全部诉讼请求,被告不承担责任。该案判决后,原告未在法定期限内提出上诉,判决依法生效。鉴于之前全国有不少不守规则的原告起诉被告而获法院支持赔偿的案件,本案的走向具有里程碑性质。

此外,东南大学法学院施建辉团队代理的涉秘密性和保密性认定的侵犯商业秘密纠纷案和胡朝阳法律实务团队代理的“华韩”注册商标侵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案还入选了“南京十大知识产权案例”。(杨宏伟)


(责任编辑:吴婵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