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新华网】东南大学启动人才引进“绿色通道” 一天之内签约105位“海归”才俊

2019-05-1550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新华网南京5月15日电(庞雪汀)“人才不仅是第一资源而且是战略资源,代表并决定着‘双一流’建设的成败和一所大学的未来!”5月14日,在东南大学海外青年学者论坛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说。这次论坛,东南大学邀请了近120名优秀教师、博士后参加,他们在英美德澳等17个国家求学或工作,涉及学校近90个学科、23个院系。其中有79人来自牛津、剑桥、麻省理工等世界排名前100名校,105人将在现场签订意向性协议。

从2018年开始,东南大学启动人才引进的“绿色通道”,通过召开海外青年学者论坛,广纳贤才。在论坛上,只要学校和人才彼此看好,就可以现场签约。学校根据签约人才的学术水平评级,给予相应的职称和待遇,承诺年薪在30万至50万元之间。

筑巢引凤:博士后夫妇双双加盟东大

“现在国内的发展环境比较好,东南大学又提供了一流的学术科研平台,所以我们想要回来,一方面是回馈母校,另一方面也想在这里安家落户,全心全意地做研究。”89年出生的郝梦龙,本科毕业于东南大学,博士毕业于美国普渡大学,现于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攻读博士后。拥有名校履历的他可谓“青年才俊”,还未毕业就收获了不少海内外名校抛来的橄榄枝。最终,郝梦龙选择了东大。985、“双一流”的学校发展平台,教授、博导的职称待遇,让郝梦龙觉得他可以安心在这里做学问。

所谓“夫唱妇随”,郝梦龙的妻子孙一苇也即将签约东大。同为美国普渡大学博士和名校博士后的她,将东大视作自己归国任教的首选高校。“选择东大不仅仅是因为家庭的考虑,更是觉得这里是个做科研的好地方!”孙一苇说,“我想,未来我们一定会越来越好!”

剑桥大学博士刘宣作,是第一次来到南京。这一次,南京和东南大学都给他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南京是一个非常吸引我的城市。东南大学历史悠久,是全国一流的高校,更是搞工程学研究的首选平台。我是学自动驾驶专业的,而东大正好有自动驾驶的场地,设计了全国首辆无人驾驶的小巴士,这非常吸引我。”刘宣作说。

止于至善:为人才提供完备的成长阶梯

“止于至善”是东南大学的校训,如今,“至善”二字被融入到了东大的人才评级体系当中。

据东南大学人事处处长王景全介绍,比起头衔和“帽子”,东大更看重青年学者的真才实学和真实贡献,为此也设定了非常完备的人才成长阶梯。青年学者在讲师阶段可以入选B类“至善学者”,再往上可以评为A类“至善学者”,相当于副教授;然后是教授,再往上就是青年的特聘教授、首席教授,最顶尖的可以评为特聘教授或者首席教授。

“对于A类‘至善学者’,我们可以直接给到副教授的职称,最低年薪30万元。在科研配套经费、住房补贴方面,我们也会有很优厚的政策。其实,东南大学最具吸引力的不是待遇,而是我们舒适的城市环境,985、’双一流’的学校发展平台,以及优质的生源。”王景全说。



2019-5-15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