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动态

第九届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室内环境与健康分会学术年会在宁举行

2019-05-15143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5月10至12日,第九届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室内环境与健康分会学术年会暨第四届生物气溶胶国际研讨会在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室内环境与健康分会和东南大学主办、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防化学院合办。大会设立颗粒物污染等18个分会场。包括4名中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1名美国工程院院士在内的国内外各大院校及科研机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企业界的代表们近500人参加了会议。

东南大学副校长金保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对各位同行的莅临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东南大学近期的发展成果进行了总体介绍。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副秘书长侯雪松教授、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室内环境与健康分会主任委员张寅平教授先后致辞。

开幕式设置了颁奖环节。北京大学白郁华教授获得本届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室内环境与健康分会杰出贡献奖,北京理工大学熊建银教授和暨南大学李雪教授获得本届何兴舟青年学术奖,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陶文铨教授为获奖人颁奖。

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陶澍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吴硕贤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加州理工学院RichardFlagan教授等分别对我国室内环境健康工作的成果以及国际学科领域最近的进展做了系统汇报,深入探讨了室内环境健康问题及其未来发展方向。

据悉,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工程大学侯立安教授担任会议学术委员会主席,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钱华教授担任大会主席,香港大学李玉国教授、北京大学要茂盛教授、陆军防化学院黄顺祥教授担任大会共同主席。(刘聪)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