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头条新闻

东南大学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05-2090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5月17日下午,东南大学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举行。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庆、党委书记胡义东和相关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总会计师丁辉、校长办公室、科研院、研究生院、资产经营管理处负责人及相关院系、产研所领导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由丁辉总会计师主持。

张广军校长在讲话中对刘庆院长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一直以来对东南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了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在江苏省科技体制改革中的先锋作用,认为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已经成为江苏省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产业技术研发转化的先导中心和人才培育的重要基地,并在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资源汇聚方面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张广军表示,双方合作具有良好的基础,未来合作空间巨大,希望双方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在人才队伍交流、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开展平台和项目合作、人才实践能力培养、资源共享与开放等方面深化战略合作,携手实现共赢发展。

刘庆院长在讲话中对东南大学在人才、平台、技术、奖励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必将为省产研院及相关专业研究所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尤其是双方即将面向产业联合培养集萃研究生,一方面有助于学科建设和成果转化,另一方面也将为江苏发展培养并留住高层次产业技术人才做出重要贡献。

胡义东书记在讲话中介绍了省产研院的先进理念和创新成果,肯定东南大学对江苏产业支撑和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认为双方合作基础深厚,面向未来,双方合作空间巨大。


会上,丁辉总会计师与胡义东书记代表双方签订《东南大学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张广军校长与刘庆院长共同为“集萃研究生培养基地”揭牌。双方将在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生物医学、电子信息等方向通过项目形式共同联合培养硕士和博士,同时探索高端人才交流机制,通过兼职教授或专职科研人员等形式,在优势领域和学科建立互动和双聘机制。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是江苏省科技体制改革的“试验田”、吸引创新资源的“强磁场”、产业技术升级的“推进器”和重大创新成果的“策源地”。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12月13日亲临视察时,对省产研院的改革发展予以充分肯定。东南大学与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东南大学无锡集成电路技术研究所”、“东南大学南京生物材料与医疗器械研究所”、“东南大学下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所”也一直在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指导和支持下建设发展,并为相应产业的成长作出了积极贡献。(文:华亮量 图:杭添)


(责任编辑:胡强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