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教学

高校国防教育研究生培养与学科建设发展论坛在东南大学举办

2019-05-23523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5月18日,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防教育教研部主办的高校国防教育研究生培养与学科建设发展论坛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成功举办。西安交通大学、厦门大学、中南大学等国防教育研究生培养单位代表,国防大学、陆军指挥学院、海军指挥学院、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院校专家、学者代表,近十六年来东南大学培养出的国防教育研究生代表共60余人受邀参会。

论坛期间,国防大学特优等级教员、全军优秀教员郭伟涛教授做了题为《开拓进取 打造中国特色国防教育3.0时代》的主旨报告。他全面梳理国防教育1.0和2.0时代国防教育的特点,提出时代呼唤国防教育3.0时代,并从课程、教材、师资、交流、数据等五方面构建贯穿小学、中学直至大学的国防教育3.0体系,强调高校国防教育应从思维训练方面提升青年人的国防意识。

参会的国防教育研究生培养单位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发展情况,提出了国防教育面临的主要挑战及下一步发展思路。来自军地双方的专家学者们展开了热烈讨论,共同为地方高校国防教育学科未来的建设与发展出谋划策。 (马克思主义学院)


(责任编辑:胡强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