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举行“第十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示会”

2015-12-241563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2月23日,东南大学“第十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示会”在九龙湖校区举行。东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副校长郑家茂及教育部高教司、江苏省教育厅有关负责同志,学校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展示会开幕式。开幕式由教务处处长雷威主持。

开幕式上,郑家茂副校长在讲话中,对一年来学校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东南大学着力实施“理论教学、实验(实践)教学、自主研学、网络助学四位一体”的教学模式,以开展本科生科研训练和推进各级各类学科竞赛为抓手,拓展多种自主研学途径,经过十多年的不断探索和完善,率先形成了“面向全体本科生、贯穿学习全过程、多元引导、自主选择、规范实施、稳定运行”的大学生自主研学体系。

本届展示会共展示作品及项目成果450件,其中实物88件,主要包括2015年已经结题验收的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基于教师科研的SRTP项目、校级SRTP项目,以及在各级各类学科竞赛中取得优秀成绩的作品和学生俱乐部的优秀作品。展示会上浙江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大学、南京航天航空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江南大学、河海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高校也应邀请展示了26件优秀作品。展会期间,同学们现场投票评选出了“我最喜爱的20件作品”。

据悉,今年我校设立各级SRTP立项1683项,其中,国家级122项、省级148项,基于教师科研的大学生创新实践研究项目125项,校级880项,院系级408项;参与学生近7000人次。我校参加或举办各级各类学科竞赛项目93项,参与学生超过17000人次,获奖学生达到5783人次,相对去年获奖人数提高了8%,其中获国际奖项152人次,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941人次。(任亚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