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举行校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5-12-262905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2月25日,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东南大学举行了以“三严三实”为主题的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教育部人事司巡视员魏士强到会指导,东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主持会议。

易红书记从紧扣主题深化学习研讨成果、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提纲等方面介绍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随后,他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实事求是、全面深刻地指出了领导班子在践行“三严三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主要不足,并对问题产生的根源进行深入剖析。在指出问题、分析原因的基础上,易红书记代表学校领导班子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措施: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履职尽责、增强党性修养、提升个人境界;二是从严抓好三个主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三是完善学校内部治理结构,落实和规范学校办学自主权;四是保持工作力度,持续攻坚克难。

随后,校领导班子成员易红、张广军、刘京南、林萍华、浦跃朴、刘波、郑家茂、沈炯、王保平、丁辉、黄大卫、刘鸿健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认真查摆了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和道德品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分析了原因,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同时按照中央关于住房用车和办公用房清理、秘书配备管理、工资关系转移等规定进行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还对照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分管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以及上次民主生活会提及的问题,做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直奔主题、有的放矢、切中要害,用事例说话,无论是对班子还是对个人都能指出具体问题、提出改进建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魏士强同志代表教育部党组讲话,他指出东南大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紧扣“三严三实”主题,坚持问题导向,会议严肃认真,氛围很好,增强了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希望校领导班子下一步要抓好后续的问题整改工作,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一要具体持续地抓好专题教育活动,不断深化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二要结合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情况和查摆的问题,建立整改清单,开展专项整治,积极推进整改落实;三要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狠抓两个责任落实,认真履行党政一岗双责,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四要将“三严三实”要求同贯彻十八大以来的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和学校“十三五”规划、两个一流创建紧密结合起来,科学谋划学校事业发展,推动东南大学各项事业的改革发展取得新的实效。

最后,易红书记指出,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班子里的每一位同志坦诚相见,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认真对照和查摆了问题,剖析了根源,提出了整改方向和措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他表示,要坚决把教育部的要求贯彻好、落实好,坚持不懈落实全面加强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推动党的作风建设形成新常态,为东南大学早日跻身世界一流大学行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丛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