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动态

法学院五位师生获中国法学会2015 年度部级法学研究课题

2016-01-1873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日前,中国法学会公布了 2015 年度部级法学研究课题立项结果。 我校法学院共有5 项课题申请获准立 项,其中一般项目3 项,青年调研项目2 项,立项数位居全国前列。获立项资助的 项目为:熊樟林“应受行政处罚行为的违 法性判断规则”(一般项目》、徐珉川“我 国境外投资建设中知识产权资本化的界 权法律风险与规制研究”、刘建利“晚期 患者生命权与自我决定权研究———中国 安乐死刑法问题解决之道”(一般项目)、 梁云宝 “对话式医疗纠纷刑法解决与预 防机制实证研究”(青年调研项目)、杜宣 “家暴犯罪定罪量刑问题研究———以《关 于依法办理家庭暴力刑事案件的意见》 的实施状况为中心”(青年调研项目)。

  2015 年度中国法学会部级法学研究 课题立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 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法治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特别是中央根 据四中全会《决定》所确定的190 项重要 举措,密切关注法治建设中的热点难点问 题,为推进“四个全面”重大战略布局提供 法学理论和对策支持。(崔立群 段梅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