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微软亚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芮勇一行访问东南大学

2016-03-302309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3月28日,东南大学87级校友、微软亚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芮勇博士、主管研究员王长虎博士和资深学术合作经理吴国斌博士一行到东南大学访问。此次访问旨在进一步推动东南大学-微软亚洲研究院联合培养本科生、博士生项目,探索高水平研究型人才的培养模式,加强双方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等信息领域的科研合作。

东南大学张广军校长会见了芮勇博士一行,高度评价了近几年微软亚洲研究院和东南大学在高水平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进展,期望双方瞄准国家战略,在科研、课程及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开展有特色、高层次的合作。芮勇博士向张广军校长介绍了信息领域最新的发展形势,并积极回应了张校长对未来双方合作提出的几点建议。此外,双方还就科研大项目和学生双创支持等话题展开了讨论。教务处处长、吴健雄学院常务副院长雷威,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院长罗军舟参加了会见。

随后,芮勇校友一行与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的有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就张广军校长提出的未来合作建议的执行机制达成了几点共识。

会谈结束后,芮勇博士在九龙湖校区为东大师生做了一场题为《Computer Vision: From Recognition to Understanding》的学术报告,介绍了计算机视觉的发展历程和微软亚洲研究院在这一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报告会开始前,芮勇博士还出席了微软2016编程之美大赛在东南大学的启动仪式,向东大学子发出参赛邀请。

据悉,芮勇博士现任微软亚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负责多媒体搜索和大数据挖掘方向的科研,以及全院各方向的工程创新项目,是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学会院士(IEEE Fellow)、国际模式识别学会院士(IAPR Fellow)、国际光学工程学会院士(SPIE Fellow) 和国际计算机协会杰出科学家(ACM Distinguished Scientist),拥有东南大学学士、清华大学硕士、美国伊利诺大学博士学位。(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