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与航天九院十三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6-04-234374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4月21日上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九研究院第十三研究所所长王巍院士一行访问东南大学,并与东南大学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东南大学沈炯副校长主持双方合作交流会议,张广军校长,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张广军校长对王巍所长一行到东南大学考察交流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表示欢迎,对多年来对东南大学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张校长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历史概况和学科现状,并期望与十三所以及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东南大学科研院孙岳明常务副院长介绍了学校科研总体情况,十三所王学锋副总工程师介绍了该所总体情况及主要产品、优势技术。

沈炯副校长和王学锋副总工程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成立联合实验室,在惯性技术、光电器件、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等战略领域开展合作研究,同时在高层次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加强合作。

签约仪式后,双方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交流,十三所科研管理处处长阚宝玺、人力资源处处长宋旭红介绍了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的合作意向,东南大学研究生院金保昇常务副院长、学生处孙莉玲处长分别介绍了研究生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的合作意向。王巍所长总结了当前拟与学校开展合作的技术领域方向,希望双方在战略合作协议基础上,尽早开展在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多方位合作。

张广军校长最后希望双方战略合作以共建联合实验室为切入点,搭好平台、健全机制、做好规划,由科研院牵头做好战略合作谋划,由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牵头做好联合实验室建设,明确2016年合作规划、工作计划和具体任务。此外,要以国家重大专项博士班等方面的人才培养交流作为双方合作的基础和桥梁,以联合申请国家重大专项和联合攻关重大关键技术作为牵引,实质性推进并落实双方的合作战略。(科研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