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举行“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表彰大会暨“创青春”省赛出征仪式

2016-04-27194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4月26日中午,2016年“创青春”东南大学大学生创业大赛表彰大会暨“创青春”省赛出征仪式在九龙湖校区举行。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刘波出席活动并讲话,资产经营管理处、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医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与大赛的指导教师代表、组织院系代表、各获奖团队成员及各院系的创新创业学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校团委副书记张璐首先介绍了2016年“创青春”东南大学大学生创业大赛的举办情况和江苏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的备赛情况。医学院曹新蕊、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邢鹤云、医学院赵文丫、化学化工学院梁爽等同学先后展示了各自的校内赛获奖项目。之后,校团委书记陆挺宣读了对此次大赛获奖项目的表彰决定。出席活动的领导分别为获奖团队颁了奖。刘波副书记兼副校长还为参加“创青春”省赛的团队授旗。

刘波副书记兼副校长在讲话指出,东南大学在第二课堂促进大学生创业工作中有着优良的传统。早在1999年,学校团委就组织学生创业团队参加了由团中央等部委首次发起的“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之后的八届该项竞赛中,东南大学更是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通过“挑战杯”,学校培养了易扬波、龚宗洋、冯宏星等一批创新创业精英。在讲话中,刘波副书记兼副校长还就组织参加“创青春”省赛、全国赛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理解促进大学生创业是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本质要求;二是要更加注重将引导大学生参加创业教育和参与创业实践有机结合;三是要充分发挥学校共青团在促进大学生创业工作中的优势。她勉励师生们共同努力,把促进大学生创业作为工作重点,帮助更多的东大学子点燃创业激情、实现创业梦想。(唐瑭 团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