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海外名师”项目专家彼德·路德教授荣获2016年度“金陵友谊奖”

2016-04-29104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4月26日上午,2016年度“金陵友谊奖”颁奖仪式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东南大学“海外名师”项目专家彼德·路德(Peter Lund)教授等12位来自南京企业和高校的外国专家受到了表彰。

“金陵友谊奖”由南京市政府于2007年设立,旨在表彰为南京市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各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每两年评选一次。

彼德·路德,芬兰Aalto大学物理工程系教授,芬兰能源与环境部科技与创新战略中心主席,可持续和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国际专家,曾任欧盟能源署主要负责人。

2012年以来,彼德·路德教授多次到访东南大学做学术报告,联合指导年轻教师和硕/博研究生,参与研究生论文评议,与东南大学的有关专家合作完成了多篇相关科技论文。彼德·路德教授还促成了芬兰奥托大学、瑞典皇家学院、英国诺丁汉大学、葡萄牙阿威罗大学等多所欧洲知名大学和组织与东南大学的合作。2014年,彼德·路德受聘为东南大学客座教授,并于2015年通过东南大学成功申报了教育部“海外名师”项目。

颁奖仪式结束后,彼德·路德教授还参观了位于南京市江宁区的东南大学太阳能技术研究中心实验基地,高度赞扬了东南大学在太阳能研究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将积极推动欧洲地区的相关机构与东南大学在新能源研究领域的合作。(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