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本科生孟畅、杰出校友于敦德受到共青团中央表彰

2016-05-033825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日前,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3级本科生孟畅和杰出校友、途牛旅游网CEO于敦德受到共青团中央表彰,分别获得了“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和“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称号。

孟畅同学2013年进入东南大学学习,是团中央选树的“三走”典型。入学三年来,他坚持体育锻炼,实现了身体和学习成绩的双重蜕变,体重从230斤减至140斤,学习成绩从入学初的年级倒数进步为年级前列,并成功入选了土木工程学院荣誉班级“丁大钧班”。孟畅同学是年级团总支副书记,他热心共青团工作、积极为同学们服务,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并被评为2015年“江苏省优秀团员”。

于敦德校友2003年毕业于东南大学数学系,现任途牛旅游网CEO,是东大青年学子创新创业的代表。2006年,于敦德与另一位东大校友严海锋等一起创立了途牛旅游网。该企业于2014年5月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现市值达4.24亿美元,年销售额超过30亿元人民币,已成为国内第二大在线旅游网站。于敦德校友曾获“江苏省十大杰出青年”、“南京市创业明星”、“南京市劳动模范”等荣誉。

据悉,“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是共青团系统为表彰先进、激励广大团员青年而设立的最高传统荣誉,今年全国共有200名共青团员获此殊荣。“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今年共评选出爱岗敬业、创新创业、诚实守信、崇义友善、孝老爱亲等五大类100名获奖者。(唐瑭 团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