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校领导与优秀青年学生代表座谈并调研共青团工作

2016-05-042523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5月4日,在第97个青年节之际,东南大学张广军校长在刘波副书记兼副校长的陪同下到校团委调研全校共青团工作,并与优秀青年学生代表和校团委全体成员进行座谈。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许德旺用“一场考试”、“一场讲座”、“一个社团”、“一个抉择”、“一个平台”回顾自己在东大的难忘记忆。他说,在东南大学八年的时光,“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已经深深烙印在自己身上,东大赋予了自己“勤奋,踏实”的品质。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吴健雄学院少年大学生申怡飞讲述了自己从学习的逆境中奋起直追,转变成学习优秀生的故事,他表示自己作为大四的少年大学生,一定会珍惜国家提供的提前接受教育的政策和机会,更加自立自强,走在时间的前面。“江苏好青年”、电子学院博士生孙俊同学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谈了自身对五四精神的理解。他说,东大老师同学们求真务实,勤奋严谨的学风深深影响了自己。孙俊着重介绍了自己在Nature Materials上发表的封面文章,这篇论文是东南大学的第一篇Nature Materials, 也是以中国科研单位为第一单位在Nature Materials上发表的第二篇封面文章。国防生代表、信息学院孙佳琛同学说,东大人对国防生的支持和褒赞,是对这个群体的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期许。孙佳琛代表国防生同学们表态,要立志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四有”军人,用强国梦、强军梦凝聚精神力量,用忠诚与能力成就伟大梦想。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土木工程学院本科生孟畅回顾了自己坚持体育锻炼,实现体重和学习成绩的双重蜕变的过程。孟畅长期担任年级团总支副书记,热心共青团工作、积极为同学们服务,曾荣获国家奖学金。团中央傅振邦书记称赞孟畅具有实干精神,希望全国青年朋友们向他学习。2016年东南大学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杨文燮结合自己在团中央挂职的工作经历,谈到自己对“双一流”大学建设的体会,他认为作为学校共青团干部,不能只做看客、过客,必须把推动学校的建设发展视作人生中的一项伟大事业,增强内生动力,入主流,上大舞台,围绕学校建设发展的中心任务,努力凝聚和引导更多的团员青年追求卓越,实干兴校。

张广军校长聆听了几位同学的分享汇报,并向全校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分享了出席新生文艺汇演、“挑战杯”总结表彰大会等活动的感受,并对共青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张广军校长指出,思想引领和创新精神对于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共青团在育人工作中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一要进一步加强育人功能,不断拓展育人课堂的内涵和外延;二要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充分发挥东大共青团光荣传统和优秀榜样的力量,引导学生提升思想境界;三要进一步加强创新创业工作,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张广军校长表示,大学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学校将大力支持共青团工作,不断加强与学生交流,为学生成长搭建更好的平台。

在座谈会开始前,张广军校长参观了刚刚落成的大学生科技创新馆,听取了信息学院团委书记王婧菲关于“挑战杯”获奖项目的介绍以及校团委书记陆挺作的关于2016全校共青团重点工作的情况汇报,观看了“奋进的东大共青团”主题文化展览和校团委工作视频《光荣与梦想》。(唐瑭 团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