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隆重举行2016年“五四表彰”大会

2016-05-044763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大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易红为获得九龙湖校区“国旗团支部”称号的团支部授旗

  

  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刘波讲话

  

校团委书记陆挺宣读表彰决定  

5月4日下午,东南大学2016年五四表彰暨“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精英学子分享交流活动在九龙湖校区润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易红、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刘京南、副校长林萍华、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刘波以及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教务处、研究生院、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出席了大会。来自各院系的获奖师生代表、校团委全体同志、院系团委成员以及部分优秀毕业生代表共70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宋浩川、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邢嘉玲主持。

大会在全体齐唱青春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拉开帷幕。大会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东南大学精英学子进行分享交流,第二个部分是东南大学2016年五四表彰颁奖仪式。在分享交流环节,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吴健雄学院少年生申怡飞同学讲述了自己自强不息、矢志追梦的成长历程;能源与环境学院郭昊坤同学分享了全国“挑战杯”竞赛特等奖项目背后的艰辛努力与不懈奋斗;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尹浩浩同学介绍了自己在内蒙古准格尔旗支教的志愿服务历程和对志愿奉献精神的感悟;2013届硕士毕业生、南京海善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冯宏星校友通过讲述自己创业过程的体验与感受,展现了东大学子勇于追梦、踏实创新的精神风采;2015年度东南大学国旗团支部、土木工程学院13级丁大钧班团支部从“博学”“博爱”“博雅”三个方面作支部展示,展现了一个充满活力与凝聚力、追求卓越青春之梦的优秀集体。

  

  

大会的第二部分是隆重举行东南大学“五四表彰”的颁奖仪式。校团委书记陆挺同志首先宣读《关于东南大学2015年度“五四表彰”的决定》。接着,与会领导为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东南大学“青年五四奖章”的颁奖将颁奖大会推向高潮。“东南大学青年五四奖章”是我校共青团系统授予青年的最高荣誉,每年共设4名,其中教师2名,学生2名。根据专家评审委员会评选结果,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黄永明老师、化学化工学院付大伟老师、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方良骥同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杨文燮同学获得“东南大学青年五四奖章”。最后颁发的是国旗团支部及提名奖,校党委书记易红为获得九龙湖校区“国旗团支部”称号的团支部授旗。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刘波代表学校讲话并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把握奋斗方向,做信念坚定的有志青年。第二,希望同学们激发创新活力,做追求真理的有知青年。第三,希望同学们坚持笃行实干,做知行合一的有为青年。刘波副书记兼副校长希望大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自己的人生梦想和“东大梦”、“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不断书写最美丽的奋斗青春。大会在全场齐唱雄壮的《东南大学校歌》声中圆满结束。(唐瑭 团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