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2016年最具影响力毕业生评选结果揭晓

2016-05-256608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5月23日晚,“东大毕业生,领show影响力”——东南大学2016年最具影响力毕业生现场评选活动在九龙湖校区焦廷标馆举行。东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刘波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国青年报》江苏记者站站长、江苏高校传媒联盟秘书长李润文、江苏广播电视总台新闻中心直播组副总制片许诺、河北省邯郸市第一中学校长高玉峰、江苏省如东高级中学党委书记张必忠、中国人民解放军驻东南大学选培办主任李兵、南京市城市与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杨涛校友、江苏省代理记账协会会长、南京九洲会计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炎炜校友、七二四所副总工程师、中远程雷达系列总设计师任渊等嘉宾,吉林大学等兄弟高校代表,学校各有关部门、院系负责同志及千余名师生参加了现场活动。

刘波常务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在百十年来的办学历程中,东南大学一直秉承“止于至善”的校训,注重理论与实践并重,能力和品德并重,孕育了一大批爱国青年和志士仁人,滋养了一大批学术精英和社会翘楚。事实证明,东大学子没有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是值得信赖、可以依靠、大有可为、堪当重任的。她说,今晚进行现场风采展示的同学是4000多名2016届东大毕业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杰出代表,是同学们身边最鲜活真实的榜样!刘波常务副书记鼓励每一位东大毕业生都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充分展现自己的抱负和激情,胸怀理想、锤炼品格,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为学校“双一流”大学的建设、为“中国梦”的实现不断书写精彩的时代篇章!

本年度东南大学最具影响力毕业生评选活动由学生处、教育基金会、交通学院联合举办,于今年3月中旬正式启动。经院系推荐、个人自荐、他人推荐等方式,共有68名同学报名参选,46名同学进入网络投票展示环节。最后,根据投票情况和组委会审议,共有21位候选人进入了最终的现场评选。  

活动现场,21位候选人依次登场进行了精彩的个人展示,分享了他们的励志故事。经到场嘉宾及大众评审投票,“点亮生命之光的守护神”——景丹(医学院)、“物理学霸”——黄子文(物理系)、“医学新青年”——孙乐家(医学院)、“刚柔并济的国防女神”——孙佳琛(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走在时间前面的少年”——申怡飞(吴健雄学院)、“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的建院奇女子”——束芸(建筑学院)、“微光霸王龙”——戴忱(自动化学院)、“永不断电的‘张老师’”——张钒(经济管理学院)、“‘毕’业‘成’功的羊驼老师”——毕成(数学系)、“东大人自己的‘曹格’”——朱彦嘉(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等10位同学获得了东南大学2016年最具影响力毕业生称号。

杨涛校友和李炎炜校友也在活动现场向2016级东大毕业生送上了毕业赠言,鼓励全体毕业生们在新的人生征途上勇攀高峰!

据悉,东南大学最具影响力毕业生评选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六届,是东南大学典礼文化、榜样育人工作的创新与突破。活动打破了传统榜样“高大全”的特点,设立了更加符合时代特征的榜样选择标准。活动充分利用了平面、网络等宣传、参与平台,使评选过程更加民主化。毕业生榜样是在学术科研、创业创新、公益实践、文化体育、个人成长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的拔尖人才,向广大在校生传递了正能量,在校园内外产生了积极向上的影响力。(杨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