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非晶合金结构与性能研讨会(2016)在东南大学举行

2016-05-251614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日前,由国家基金委工材学部材料一处与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主办的“非晶合金结构与性能研讨会(2016)”在东南大学举行。东南大学副校长吴刚、中国科学院院士汪卫华教授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

全国人大常委、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张涛教授,中国科学院金属所副所长张哲峰教授,中国科学院力学所副所长戴兰宏教授,日本东北大学陈明伟教授,以及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山东大学、东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上海大学、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北京计算科学中心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及师生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共举行了30余场报告会及20余个墙展,报告内容涉及金属熔体及非晶态合金的结构弛豫与动力学行为、非晶态合金的力学与磁学性能、非晶态合金的应用等研究领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