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学生团队获第七届全国高校医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二等奖

2016-05-271759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日前,第七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总决赛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举行。由2011级7年制临床医学专业谢健、尹清、宋佳磊、韩丽飞4位同学组成的东南大学代表队获得了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届总决赛以“临床临生命,竞技竞心灵”为主题,采用多站式和赛道式比赛形式,内容涉及内、外、妇、儿、护理、急救、麻醉、眼、耳鼻喉、皮肤科等多门学科的临床技能操作和理论知识考察,包含单项操作、综合病例、综合抢救、理论抢答、群体灾害模拟和大量专业外语试题,通过使用创新模型、标准化病人、动态题卡衔接等形式,设置愈加贴近临床实际的考题与考核环境,综合考察选手的临床思维和实践能力,同时考核选手相互协作的团队精神、医德医风、医患沟通、理论知识、医学人文等方面的综合素质。经激烈角逐,比赛共决出3个特等奖、5个一等奖、12个二等奖和22个三等奖。东南大学代表队的4位同学在比赛中沉着冷静,能够迅速适应赛场赛制,展现出了扎实的专业知识功底,出色的临床操作和临场应变能力、优秀的团队协作能力和良好的医学人文精神,获得了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

据悉,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由教育部医学教育临床教学研究中心主办,以“尚医德,兴医术,奉医道,展风采”为主题,旨在推动临床实践教学模式的改革,创新实践教学体系,加强临床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医学生人文关怀精神和临床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培养,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医学教育领域唯一的的全国性竞赛。本届竞赛全国共有116所院校参赛,经过东北、华北、华东、华中、华南和西南西北6个分区赛的选拔,共有42所高校的168位选手晋级全国总决赛。东南大学是以华东赛区特等奖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全国总决赛的。(梁久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