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召开第十三届纪委十三次全委会

2016-05-27167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5月26日上午,东南大学召开第十三届纪委十三次全委会。会议由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主持,原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京南,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吴荣顺,第十三届纪委委员及纪委监察处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任利剑副书记首先传达了《中共教育部党组、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关于高等学校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指导意见》和《关于做好直属高校纪委书记向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报告工作的通知》的精神。

与会同志就东南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的纪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多项建设性意见。任利剑副书记在讲话中对学校未来五年的纪委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不断加强宣传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扎实推进廉洁校园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学术生态”;二是要强化源头治理,推进党风廉政制度体系的深入建设与推进;三是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聚焦执纪问责,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四是要加强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严格执行八项规定,澄清是非,弘扬正气,推动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五是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学校职能部门、纪委委员、二级纪委和兼职纪检员、监察员的积极作用,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以出色的工作成果服务于学校教育教学与改革发展的大局。

原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京南在讲话中向全体纪委委员长期以来对学校纪委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并希望大家未来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以更大的决心、更坚定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努力开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学校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吴荣顺副书记传达了2016年教育系统纪委书记、监察处长集中培训班的情况以及2016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纪委办李瑛就2016年纪检监察信访工作相关情况向全体委员作了汇报。(袁煜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