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召开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十四届工会委员会第九次全委会

2016-05-31151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5月30日,东南大学在九龙湖校区召开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十四届工会委员会第九次全委会。东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主持会议。会议应到委员51人,实到委员39人,超过应到会人数的2/3,符合法定人数。会议通过民主投票,选举任利剑同志担任两代会委员、执委、执委会主任。

易红书记在讲话中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教代会、工会工作,促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深刻认识加强教代会、工会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强教代会、工会工作,是建设现代大学制度、完善大学治理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凝聚全校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动力,也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保障;二是要加强党委对教代会、工会工作的组织领导,充分发挥教代会、工会在组织动员群众、教育引导群众、联系服务群众、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中的作用;三是要充分发挥各级教代会在学校、院系管理中的民主参与和民主监督作用。易红书记强调,学校教代会执委、委员及教代会代表要自觉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深入基层广泛听取意见,真正代表民情民意。

任利剑副书记表示,希望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与各位代表共同努力,不辜负全体教职工的期望,使教代会和工会工作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听取了教代会和工会委员就东南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翟梦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