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学术文库》首批图书出版发行

2016-06-151588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日前,《东南学术文库》首批图书出版发布会暨第二阶段选题研讨会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举行。原东南大学党委书记、“文库”编委会主任郭广银,编委会委员樊和平、凌继尧、李霄翔、王珏、刘艳红、江建中等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东南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周佑勇主持。

编写出版《东南学术文库》的目的是集中向社会展示和宣传东南大学与东大文科的形象和实力。“文库”整体定位为能够代表东南大学人文社科水平的高质量学术著作,并依此建立了一套严格的书稿遴选机制,宁缺毋滥,确保稿件质量。“文库”将长期出版,计划5年内出版30-40种,形成一定规模。此次共出版发行了《东南学术文库》首批共4部作品,分别是人文学院王珂教授的《新诗现代性建设研究》,法学院张洪涛教授的《法律的嵌入性》和戴庆康副教授的《人权视野下的中国精神卫生立法问题研究》,经济管理学院陈菊花副教授的《行为金融视角:企业集团内部资本市场效应》。

“文库”编委会主任郭广银在会上肯定了《东南学术文库》的开创性及其对于展现东南大学人文社科形象的重大意义,同时也对“文库”的编辑出版发行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大“文库”的宣传力度,打造东南大学精品文科形象;二是进一步加大稿源挖掘力度,努力培育新人新作;三是进一步提高文库质量,让广大教师以其著作入选“文库”为荣。与会编委也就“文库”的出版发行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社科处 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