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举行2016年第二期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6-06-204938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仪式现场

  张广军校长讲话

  郑家茂副书记宣读学位授予决定

 沈炯副校长主持仪式

校友代表施巍巍先生发言  

  导师代表董帅教授发言

毕业生代表许德旺同学发言  

6月18日上午,东南大学2016年第二期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四牌楼校区大礼堂举行。杰出校友代表、中国联通江苏分公司副总经理施巍巍,东南大学校领导易红、张广军、刘波、郑家茂、沈炯、任利剑、黄大卫、吴刚,校长助理刘乃丰,校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院(系)党政负责人,教师代表,毕业研究生及部分毕业生亲友代表等参加了活动。活动由东南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沈炯主持。

东南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宣读了东南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授予博士、硕士学位的决定。宋君修等134位博士研究生被分别授予东南大学哲学、经济学、法学、理学、工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博士学位;王娟等1407位硕士研究生被分别授予东南大学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等硕士学位;梁睿等1273位硕士研究生被分别授予东南大学金融、应用统计、国际商务、资产评估、法律、教育、翻译、建筑学、工程、城市规划、临床医学、公共卫生、工商管理、会计、工程管理、艺术等硕士专业学位。

东南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张广军院士发表了题为《勇担使命 筑梦未来》的讲话。张校长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向134名获得博士学位和2680名获得硕士学位的毕业研究生致以热烈祝贺和诚挚祝福,他指出,在东大度过的每段时光,毕业研究生都用责任、才智和激情为自己全面的成长、为学术自由的追求、为学校快速的发展而奉献与超越,他们在科研的道路上瞄准目标,找准方向,孜孜以求,取得了可喜的创新性成果;他们秉承东大“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积极投身公益志愿活动,用爱心担当社会责任,同时,他们用青春、智慧和汗水为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等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国家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和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如何在创新大潮中开启新的征程,张校长向毕业研究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勇担使命,希望同学们不断增强内心的危机感和使命感,与时代同呼吸,与祖国共命运;二是学会宽容,希望同学们在走进社会后,不懈追求和谐包容的处世哲学与人生智慧;三是止于至善,希望同学们继续做“至善”的践行者与传承者,不忘初心,不负良知,不断追求卓越、至善和创新发展的新境界。最后,张校长表示,追随“一路有你”的校庆主题,同学们即将成为东大的新校友,成为未来的筑梦者,希望同学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母校的发展,与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东大梦”相伴相行。

  

杰出校友代表、中国联通江苏分公司副总经理施巍巍先生,导师代表、物理系董帅教授,学位获得者代表、土木工程学院许德旺同学分别在仪式上讲话。

随后,张广军校长依次为博士学位获得者扶正流苏、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受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张广军院士的邀请,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郑家茂、沈炯、刘乃丰、薛烽、赵剑锋、王廷信等一同为参加典礼的硕士研究生授予了学位。

最后,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东南大学校歌》声中圆满结束。(学位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