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中国江苏网】东大举行2016届本科毕业典礼 老师还学生“时光胶囊”

2016-06-22532发布者:翟梦杰

分享到:

2016-06-21【中国江苏网】


“时间胶囊”。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讯(记者 王逸男 通讯员 翟梦杰)今天,东南大学2016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本年度该校获得学士学位的本科毕业生一共有4014名。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在毕业典礼上作了题为《新征程新使命》的讲话。


  为了使各位同学更好地把握人生转折点,张广军用四个问题与大家共勉。第一,是否有引领未来的目标?希望同学们成为争做引领国家未来的精英人才,勇于树立为社会、为国家、为人类进步奋斗的宏伟目标,把个人的成长与祖国的命运和时代的使命融为一体;第二,是否有独辟蹊径的智慧?希望同学们把握中庸之道的内涵,体悟辩证思维的精髓,勇于打破惯性束缚,独辟创新蹊径,不断超越自我、实现自我;第三,是否有“止于至善”的大爱?希望同学们将“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外化为实际的善行,心存敬畏,懂得感恩,与人为善,努力实现“心如天地者明,行如绳墨者章”的崇高境界;第四,是否有持之以恒的勇气?希望同学们能够拥有直面挑战的勇气、敢于担当的作风。在人生的路上学会坚忍不拔,持之以恒,不坠青云之志并享受成功前的孤独和幸福。


  据了解,东南大学各学院在“毕业季”准备了众多活动。该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这届毕业生大一入学时准备了“时光胶囊”,让他们写下对四年以后的自己想说的话。毕业晚会当天,辅导员老师把保存了近四年的“时光胶囊”分发给学生,看看四年前自己写的话,对比现在的自己。很多同学很惊喜,很有感触;该校法学院的毕业生收到了毕业礼物——纪念戒指。戒指外面是校徽和“东南大学法学院”字样,最有纪念意义的是里面写着每一位学生的学号和姓名;该校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几名大四学生联合制作了毕业歌曲《阳光里的夏天》最近几天在网上发布后,感动了很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