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现代快报】毕业了,埋下“时光胶囊”相约十年后开启

2016-06-23794发布者:翟梦杰

分享到:

2016-06-22 【现代快报】第B5版


    昨天,东南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晓庄学院、南京审计大学召开本科生毕业典礼。在中国药大,学子们为十年后的自己写下一封信,并埋藏在学校上亿年的树化石下,期待十年相聚后的开启。在东大,校长祝福毕业生做好人生选择题;在晓庄学院,学校为每个毕业生私人定制个性印章,希望陶行知的语录伴其一生。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金凤 俞月花


    通讯员 姜晨 翟梦杰 童莉 王妍妍


    中国药大


    埋下“时光胶囊”


    昨天的毕业典礼现场外,中国药科大学理学院的近20名毕业生身着学士服来到该校明湖湖畔,将自制的“时光胶囊”埋藏在一座树化石下,这座树化石,已经有一亿年的“寿命”。同学们相约,毕业10年返校后,将重新启封这些“时光胶囊”。10年封存期间,除了遇到不可抗力因素外,任何人不得启封这些“时光胶囊”。


    东大


    做好人生选择题


    “同学们,在大学毕业这个重要的十字路口,你们最后一次考试题应该就是人生的选择题。”昨天,在东南大学2016年本科生毕业典礼中,校长张广军寄语毕业生,面对人生选择时,要有引领未来的目标,独辟蹊径的智慧,止于至善的大爱和持之以恒的勇气。


    晓庄学院


    定制个人印章


    “长这么大,我第一次有了属于自己的印章,还是我的母校发给我的。”昨天上午,在南京晓庄学院2016届本科生毕业典礼中,美术学院毕业生李广聪激动地说。


    在毕业典礼前,全校4000余名毕业生都领到了一份属于自己的个人印章,底面是自己的名字,侧面是南京晓庄学院的校名和老校长陶行知语录。


    南审


    以感恩的态度起步


    日前,南京审计大学举办2016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校长晏维龙对待临行的毕业生,就像一个父亲对待孩子那样,语重心长地叮嘱大家,在陌生的城市遇到困难和挫折,要学会追随内心,以感恩的态度起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