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联合研究生院举行2016届硕士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6-06-252516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6月25日,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联合研究生院在苏州独墅湖高教区中大院二楼报告厅举行2016届硕士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主席麦基恩(McKeon)、高级副校长David Pitt、学术副校长Frieder Seible、副校长及苏州分校校长余艾冰等,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副校长浦跃朴、总会计师丁辉,联合研究生院院长黄凯,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院系负责同志、导师代表和90余名硕士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典礼。典礼由东南大学副校长沈炯主持。

典礼上,东南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浦跃朴副校长首先宣读了东南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的硕士学位授予决定。

张广军校长作了题为《勇担使命 筑梦未来》的讲话。他首先代表易红书记和全校师生员工向此次获得硕士学位的129名毕业生表示祝贺,向两校辛勤的教职工表示衷心地感谢。张广军校长说,同学们走进东南大学与蒙纳士大学共同化育英才的舞台,徜徉在两校厚重的历史底蕴和崇高的科学追求中,立足在国际前沿,不断探求真理,铸就了科研的技能;开拓了国际视野,在国际舞台积极参与学术交流,展示了创新的成果;融合了多元文化,在求学期间学会宽容感恩,育成了大爱的情怀。张广军校长说,高等教育质量和科技创新已成为综合国力竞争的决定性因素,在毕业的人生路口,希望同学们一要树立勇担使命的目标,作为东大和蒙纳士大学联合培养的优秀学子以及国家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精英人才,要与时代同呼吸,与祖国共命运,把人生理想融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中;二要淬炼国际竞争的本领,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勤勉学习,在实践中淬炼创新本领,引领国际竞争,不断超越自我,实现自我;三要传承“止于至善”的精神,希望同学们走入社会后,继续做“至善”的践行者与传承者,不断引领创新发展的新境界。张广军校长最后表示,同学们永远是东大命运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开启新的征程,成为未来的筑梦者,希望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母校的发展,与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东大梦”相伴相行。  

导师代表、外国语学院朱宏清教授,毕业生代表夏王玉同学也在典礼上先后发言。

学位授予仪式上,东南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张广军为全体毕业生扶正流苏、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

最后,活动在全场高唱《东南大学校歌》声中圆满结束。(肖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