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表彰大会

2016-06-27314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大会现场

易红书记讲话

刘波常务副书记主持大会

  任利剑副书记宣读表彰决定

6月27日,东南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表彰大会在四牌楼校区群贤楼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易红、张广军、沈炯、任利剑、丁辉、黄大卫等校领导出席大会,党委各部门负责同志、各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获奖代表、新党员代表及党支部书记代表等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党委常务副书记刘波主持。

大会在雄壮激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会首先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新党员代表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同志的带领下庄严宣誓。

随后,任利剑副书记宣读了《关于表彰东南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授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等74个基层党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授予汪晓茜等117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李向锋等25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校领导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新党员入党宣誓

颁奖仪式  

党委书记易红在大会上发表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使命 奋发有为推进东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伟大事业》的重要讲话。易红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共产党员和全校各级党组织致以节日的慰问,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先进个人表示衷心地祝贺!易红书记在讲话中,与大家一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5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并特别深情回忆了东南大学的党组织走过的一条不平凡的奋进之路。他指出,东大共产党人铸就的爱国民主的光荣革命传统,已成为东大优秀精神传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易红书记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五年来学校党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说,自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以来,校党委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全面加强从严治党,党委把方向、谋大局、抓大事、促发展的能力不断增强,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他指出,在“十三五”期间要重点加强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切实加强思想理论和宣传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话语权;二是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与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推动科学发展的领导力、谋划力、执行力;三是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不断夯实一流大学建设的组织基础;四是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不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五是要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六是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易红书记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以即将召开的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为契机,把握新机遇、谋划新发展,凝神聚力、开拓进取,为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东大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赵圣娜同学发言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孙立涛教授发言

会上,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交通学院2014级硕士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赵圣娜同学,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副院长孙立涛教授也先后发言。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