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与甘肃省人民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16-07-27359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张广军校长与甘肃省副省长郝远代表双方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常务副校长王保平与兰州理工大学副校长芮执元代表双方签署相关协议

7月25日上午,东南大学与甘肃省人民政府在兰州市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教育发展以及医疗卫生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建立战略性合作关系。

签约仪式由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俞建宁主持,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院士与甘肃省副省长郝远代表双方签署协议,甘肃省教育厅厅长王嘉毅、甘肃省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副厅长王智平,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王保平、副校长黄大卫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校长办公室、科研院、建筑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能源与环境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院系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合作、协同创新合作、教育发展合作、医疗卫生合作以及决策咨询合作等方面全面展开合作,并建立双方合作的长效工作机制。甘肃省将积极为东南大学优秀选调生赴甘工作创造条件,支持东南大学在甘建立学生实践基地,鼓励东南大学各类毕业生到甘肃就业创业;东南大学将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与甘肃省在有色金属、新能源、建筑设计、环境科学和信息科学等多学科领域开展技术创新合作,甘肃省在政策和资金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东南大学根据甘肃省的实际情况,积极调整招生专业计划,按照国家政策接收甘肃省输送的优秀生源,东南大学将继续做好对口支援兰州理工大学的工作,为甘肃省承担培养定向研究生和高级管理人才的任务;东南大学支持甘肃省重点医学学科建设,接收甘肃省医疗人才学习进修。

协议签署前,郝远副省长会见了张广军校长一行,他代表甘肃省委、省政府对张广军校长在暑期带领学校代表团到甘肃签约考察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甘肃省和东南大学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将为双方的发展带来新的历史机遇,并期望东南大学与甘肃省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基础上将合作落在实处,希望在甘肃省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的科技创新上、在“一带一路高校联盟”的建立上以及甘肃敦煌学院的建设发展上能看到东南大学发挥重要的作用。张广军校长对郝远副省长的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甘肃省在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中占据重要地位,东南大学与甘肃省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意义重大,东南大学期望承担起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在服务国民经济发展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愿意与甘肃省秉承平等互惠、共同发展的合作原则取得合作的双方共赢。

在兰州期间,张广军校长还率团赴对口支援的兰州理工大学调研访问,兰州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李贵富、校长夏天东及其他党政领导和相关部门、院系负责人接待了张校长一行,并就双方对口支援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交流。张广军校长在交流中指出,东南大学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对口支援兰州理工大学的工作,并表示东南大学与兰州理工大学除了在资源共享、学生培养、教师培训等方面开展援建合作外,更应当加强合作共同发展,此次东南大学与甘肃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一个新的契机,双方应当谋求合作空间,共同为“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做出更多的贡献。交流会议期间,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王保平与兰州理工大学副校长芮执元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关于加强城市与建筑遗产保护领域合作的框架协议》。(肖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