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2016-12-155555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签约仪式现场


12月14日上午,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简称“中航工业”)谭瑞松总经理、张新国副总经理在规划发展部、人力资源部、科技质量部等集团所属部门及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访问东南大学,并与东南大学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会议由东南大学刘波常务副书记主持,张广军校长、吴刚副校长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张广军校长讲话


谭瑞松总经理讲话


仪式上,张广军校长首先代表易红书记和全校师生员工对谭瑞松总经理一行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以及近年来学校取得的主要成就。张校长表示,中航工业作为我国航空飞行器制造商,是航空科技发展的推动者与引领者,在国家战略层面作出卓越贡献。东南大学与中航工业开展合作代表着国家“五大发展理念”和产学研合作的战略需求,对于东大师生是极大的鼓舞,也是激发家国情怀的典范。张校长希望双方以开展全面合作为契机,开放共享、优势互补,为中航工业发展提供支撑,同时牵引东南大学的发展,从而建立长期、全面、深入的合作伙伴关系。

谭瑞松总经理在讲话中表示,东南大学是百年名校,实力雄厚,与东南大学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实现共赢发展,符合国家军民融合战略和集团自身发展需求。希望在前期开展项目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和构建校企之间高效务实的合作模式,共同支撑东大学科发展和集团产业转型升级,共同为推动国防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之后,在张广军校长和谭瑞松总经理的共同见证下,刘波常务副书记和张新国副总经理代表双方签署了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吴刚副校长分别和中航工业雷达所邹伟锋所长、中航工业特种所苏晓阳所长签署了射频系统、人工智能结构电磁窗两个联合实验室的共建协议,双方将在毫米波技术、人机交互技术、惯性与导航技术、先进控制技术等领域开展合作研究,同时在高层次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加强合作。






访问期间,谭瑞松总经理一行至无线谷参观了综合展厅、毫米波实验室、5G实验室等,并到四牌楼校区参观交流。

据悉,中航工业是由中央管理的国有特大型企业,是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是中国军民用航空装备的主要研制企业,集团公司下辖100余家成员单位、近27家上市公司,员工逾45万人,有33个科研院所,9个国家重点实验室,30个航空科技重点实验室,24个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和32个省部级企业技术中心,拥有国内乃至世界一流的大型科研试验设备和设施,凝聚着一大批知名院士、总设计师和工程技术专家。自2009年以来,中航工业连续8年进入《财富》世界500强榜单,其中2016年位列世界总榜单143位(国内33位),世界航天与防务子榜单第6位。经过60余年的发展,中航工业已经成为中国航空事业的中流砥柱,为中国乃至世界输送源源不断的航空科技成果以及科研产品与服务。(文:科研院 图:杭添)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毛惠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