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与瑞典乌普萨拉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2016-12-23431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2月21日下午,江苏省委副书记、南京市委书记吴政隆会见了来访的瑞典王国乌普萨拉省省长戈兰·埃南德和乌普萨拉大学校长伊娃·埃克森教授一行,东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校长张广军参加了会见。会见后,在吴政隆书记和埃南德省长等领导的见证下,东南大学张广军校长与瑞典乌普萨拉大学埃克森校长签订了合作协议,同时两校校长与南京市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瑞典健康发展中心和中瑞共生产业投资控股集团(香港)有限公司签订了“中瑞健康共生城”项目合作意向书。

座谈会上,吴政隆书记简要介绍了南京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健康和医疗产业是南京市落实五大发展新理念,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战略重点,诚挚欢迎乌普萨拉省和乌普萨拉大学与南京及东南大学开展合作,共同推进健康医疗产业发展。戈兰·埃南德先生对南京的科教资源和创新环境表示赞赏,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共同推进健康医疗产业发展。易红书记表示,东南大学正在实施国际化的发展战略,相信在政府的支持下,此次签约将会对各方日后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当日上午,埃南德省长与埃克森一行到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访问。张广军校长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对瑞典来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戈兰·埃南德省长的来访对东南大学与乌普萨拉大学的合作具有较大的推动作用,期待东南大学与乌普萨拉大学在双方签署的框架性协议下开展多项友好合作。张校长提议东南大学医学院和乌普萨拉大学医学院共同探索建立东南大学中瑞联合医学院,并提出了两校合作的“三步走”战略建议,一是进行联合博士和硕士生培养、硕士生交换等项目的合作,二是在江北新区建立两校联合研究生学院,三是建立东南大学中瑞联合医学院。埃克森校长对张校长的建议表示高度赞同和认可,并对两校间的合作充满信心与期待。

据悉,瑞典乌普萨拉省位于瑞典东海岸,乌普萨拉省省会乌普萨拉市是瑞典最古老的城市之一,是自1134年以来瑞典教会的中心,也是瑞典第四大城市。该省拥有4所大学,其中乌普萨拉大学始建于1477年,是北欧最古老的大学,历史上曾产生过9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学校现有3个领域共9个学院,全职在校学生约24000名,教职工总数约为6500名。

根据东南大学与乌普萨拉大学签订的合作协议,两校将推动建立联合医学研究生院。通过双方合作,东南大学将在医学、药学、生物医学工程、生命科学、医疗发展等方面提高研究和教学质量及国际影响力。(文:许陶涛  图:杭添)


(责任编辑:胡强  审核:施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