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盐城市党政企代表团访问东南大学

2017-01-061334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月4日,盐城市市委书记王荣平率盐城市党政企代表团访问东南大学,东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会见了王荣平书记一行,东南大学总会计师丁辉、副校长黄大卫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院系主要负责人、合作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东南大学副校长吴刚主持。

会上,易红书记首先对长期关心和支持东南大学发展的盐城市委市政府、各区县、相关部门和企业表示诚挚敬意和衷心感谢,并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基本情况,特别是介绍了东南大学近年来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与盐城市开展的合作。易红书记表示,与盐城建立更加全面、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有利于东南大学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东南大学将积极利用自身的学科和科研优势,为盐城聚力创新、建设产业强市作出积极贡献。

王荣平书记在讲话中提到,东南大学拥有高端的人才资源、丰富的科技成果和成熟的项目开发经验。盐城有3000多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532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十三五”期间高新技术企业要突破1000家。王荣平书记希望与东南大学通过共建研究院等平台载体,帮助盐城加快建设富有活力的企业技术创新体系,争创更多高新技术企业。

在随后的签约仪式上,盐城市建湖县、东台市分别与我校签订了科技全面合作协议;盐城经济开发区与我校签订了新能源汽车研究院二期建设协议;射阳县与我校签订建立东南大学国家技术转移射阳分中心协议;响水县与我校签订新材料产业合作协议。一并签约的还有盐城市企业与我校在各领域开展的技术合作协议27项。

会上,东南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孙岳明介绍了学校科技工作及与盐城的合作情况。王荣平书记一行还考察了东南大学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了解5G移动通信网络与新型物联网的研发情况和市场应用。(文:华亮量 图:杭添)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