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校友总会五届七次理事会议暨南京校友会换届大会召开

2017-01-111143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8日下午,在辞旧迎新之际,东南大学校友总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暨南京校友会换届大会圆满召开。东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张广军,副校长黄大卫、周佑勇,校友总会副会长林萍华、刘京南、左惟、朱建设、刘光荣、庄宝杰,校友总会在宁理事代表、南京校友会理事代表,校友总会理事、澳大利亚校友会会长徐仪等百余人出席了大会。

在首先举行的南京校友会换届大会上,易红书记致辞,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向出席会议的各位理事和校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易红书记向与会的各位理事简要介绍了近年来东南大学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大学治理方面取得的一系列重要成就。易红书记深情回顾了与校友们交流中的感人场景,他特别强调,校友对母校的关爱支持一直是学校发展中重要的支持。易红书记表示,各地校友会应成为校友之间加强联系、增进友情的平台和纽带,成为加强校友与母校之间联络的平台和纽带,成为支持校友事业发展的良好平台。他对南京校友会寄与厚望,希望母校所在地的校友会能以新面貌、新气象,团结众多的南京校友,创出自己的特色,为校友、为母校做更多更好的贡献。

南京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黄安永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常务副会长张锡昌主持换届大会。南京三宝科技集团董事长沙敏当选为南京校友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江苏中浩投资实业集团董事长朱文俊校友任秘书长并组建秘书处。

南京校友会新任会长沙敏校友在讲话中对南京校友进行了准确定位和积极展望,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以“连接校友,服务校友”宗旨,先期成立企业家、互联网、物联网、交通土木、金融、信息、人文、艺术和房地产等九个专业分会,辅以南京校友会网站、微信平台和校友活动基地,通过举办年会、校庆大会、主题论坛等多种活动方式,广泛团结凝聚在宁校友,充分整合在宁校友资源,助力推进校友事业发展,做出母校所在地校友工作特色。同时将积极回馈母校,筹建九龙湖校区南京校友花园向母校115周年校庆献礼。群策群力,共同为母校的繁荣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张广军校长为南京校友会新任会长及新一届领导班子授会旗并讲话。他向南京校友会顺利换届表示祝贺,向南京校友长期以来对母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校友是母校永恒的宝贵财富,母校是校友永恒的精神家园,南京校友会为母校的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母校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南京校友会的工作,支持南京校友的发展,并积极开拓南京校友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的渠道。希望南京校友常回母校,并在115周年校庆时再次分享母校荣光。


在南京校友会换届大会后举行了校友总会五届七次理事会议,会议由校友总会执行副会长刘松玉主持,校友总会秘书长姚志彪向参会理事汇报了校友总会2016年度工作情况,周佑勇副校长被会议增补为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并任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校友总会副会长浦跃朴不再担任常务副会长。

左惟、林萍华、刘京南、熊仁民、谢建明、高海宁、郭宏定、李建清、马正华、朱晔等理事校友先后在会上发言,他们说,念念不忘的始终是母校对他们的扶持和帮助,对母校始终抱着感恩之心。母校每每取得的骄人成绩总是令广大校友振奋和鼓舞,校友们将在各自领域也自觉地践行着“止于至善”的东大精神。理事校友们一致表示,为母校发展出力献策,已成为自己自然的选择和自觉的行为。新的一年里将一如既往义不容辞地为母校各项事业发展服务,听从母校的召唤,为母校建成一流大学、早日跨入世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行列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张广军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理事们诚挚的发言让他充分感受到校友对母校的深厚情谊,并对校友总会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他指出,校友总会要积极工作,主动作为,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内容,一是要积极服务校友,助力校友终身发展,助力学校与社会的联系;二是要进一步拓展海外校友会工作,广泛凝聚海外校友的力量,助力学校与海外的联系;三是要进一步推进学校、校友和社会之间政产学研合作,共同致力于服务国家战略和实现民族复兴,共同唱响“东大好声音”。(校友总会)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