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举行2017级春季入学博士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7-03-03浏览次数:5853

开学典礼现场

张广军校长讲话

金保昇副校长主持开学典礼

3月2日下午,东南大学在四牌楼校区举行2017级春季入学博士研究生开学典礼,校长张广军、常务副校长王保平、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副校长吴刚、周佑勇以及学校相关部门和院系负责同志出席。开学典礼由副校长金保昇主持。

张广军校长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对博士研究生新同学表示祝贺和欢迎,并向新同学们介绍了东南大学深厚的文化积淀和悠久的教育历史,以及东大人文化自信的根基和115年始终始终喷薄跃动、薪火相传的初心。他说,一代人才一代使命,当今青年一代是无比幸运的一代,在时代呼唤创新、国家渴求人才背景下,能够投身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历史进程,有着更多的机遇和选择,也肩负着更重的使命与担当。张校长指出,从今天起,博士研究生新同学即将在东大开启一条充满挑战而又富有意义的学术创新之路,同时也将踏上一条肩负着服务国家和民族发展的成贤成才之路。

张校长勉励新同学们要认真思考两个问题,一是博士研究生阶段的意义和价值,并指出保持对未知问题的冲动和永恒追求才是知识创造的源泉,也充分体现了博士研究生阶段的意义和价值;二是成为东大人后应该如何思考和行动,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牢固树立崇高远大的理想信念,二是始终坚守勇敢淡定的学术境界,三是不断传承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最后,张校长号召博士研究生新同学携手一道,在追求一流、“止于至善”的圆梦征程中同感共情、潜心深耕,不忘初心、奋发前行!

教师代表宋铁成教授发言

在校生代表刘硕同学发言

新生代表高丽娟同学发言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宋铁成教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4级博士研究生刘硕同学;医学院硕博连读生高丽娟同学分别作为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新生代表发言。

2017年东南大学首次全面实施申请考核方式招收博士生,春季入学博士生341名,其中,本校硕博连读140名,其他201名全部通过申请考核方式择优录取。(文:翟梦杰 图:杭添)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李小男)

关闭